close

上次妹妹說想要一個提袋可以提飲料

我在網路上有看過,這東西其實不便宜啊!(#゚Д゚)

看著看著我的手作魂又開始熊熊燃燒~

只好自己動手做做看了

 

【材料】

你喜歡的花布 x 2種花色

圖案不要太大的布 x 1種花色

剪刀

針線

4B以上鉛筆 

一個紙飲料杯

熨斗(沒有也沒關係)

縫紉機(沒有也沒關係)

 

以上材料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動手作囉!

首先先製作紙型

拿出之前喝完後晾乾的飲料杯(不是我喝的,我都自備杯子)

直接從接縫的地方一刀剪開

把底部也剪掉

沿著杯緣把上方凸凸的地方也剪掉

喀擦喀擦

這是剪好的樣子

再來翻面

看你的飲料袋想要多寬就作多寬的記號這是free style~

(順帶一提我是做7公分(=゚ω゚)ノ)

畫虛線

畫密一點剪起來會比較準

畫好了!

再來一樣喀擦喀擦

紙型完成羅!

 

再來開始製作本體的部分

今天要做的是兩面都可以用的

因此要挑兩種你喜歡的布喔(=゚ω゚)ノ

配色上建議顏色跳一點,配起來會比較好看

但其實也沒差,反正翻過來也看不到裡面 (所以我剛剛說了廢話( ´Д`)y━・~~)

需要的布料很少

所以用之前做其他東西剩下來的邊角料就可以做了

如果都沒有的話可以到布莊買特價的零碼布

一大塊還蠻便宜的!

或是不穿的牛仔褲拿來也可以做好幾個

 

好啦廢話不多說快開始吧ʅ(´◔౪◔)ʃ

我挑了一塊墨綠色狗狗的跟一塊白色的熊熊

布翻到背面,把剛剛做的紙型放上去用鉛筆描出形狀

畫好的樣子

剪下來,要預留5mm-10mm的縫份喔

另一塊布也一樣

剪好長這樣

這是所有需要的布↓

↑上面那塊長方形的布是要做提帶的部分

可以先做提帶

一樣想要寬一點就剪寬;想要長一點就剪長(我是做5x20cm(=゚ω゚)ノ)

再來把長的地方往內摺像這樣

兩邊都要摺

摺完會自然地打開,如果可以的話用熨斗燙一燙等下會比較好縫

如果沒有熨斗也可用裝熱水的茶壺 哈哈

 

 

有燙真的有差,這步驟不要省

好了後對摺再燙一燙

 

用縫紉機縫起來,沒有的話用手縫也可以

提袋部分完成羅!

 

把剛剛剪好的你喜歡的布花色對花色疊好

測量提帶要縫的地方(摺好後的兩端)

做上記號

展開的樣子

有看到記號的地方嗎?

把提帶放在2塊花布的中間記號處,像這樣

用疏縫或是別針稍微固定一下

 

稍微固定後縫起來~

縫好的樣子(有點歪但,不管XDDD)

先翻過來檢查有沒有問題

看看有沒有線頭啊提袋有沒有扭轉拉

確認沒問題後翻回來繼續縫對面

兩端短邊都先不要縫喔

注意不要縫到提帶

然後從剛剛還沒縫的短邊翻面

翻過來有點蓬蓬的要燙一燙

 

有燙有差不那麼蓬了

我會在布面上再壓一條線

這步驟不要也沒關係,但壓線後會更平

快完成囉!

把A端布料往內摺

 

燙一燙

把B端稍微修剪一下

然後把B塞到A裡面

用手縫起來~

隨便縫就可以了

我都故意縫很醜才有手做的感覺哈哈(?)

想要縫得很整齊也是可啦σ(o'ω'o)

 

做好了做好了!ヾ(*´∀ ˋ*)ノ

這是正面照

翻過來另一面也可以用ψ( ˋ ∇´)ψ

 

 

最近政策開始提倡減塑

為了我們的地球希望大家都可以開始減塑生活

可能要捨棄便利的生活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

如果是環保新手的話能從最容易的「不用塑膠袋」開始

雖然麻煩但是世界上的其他生物都會因為你的行動過的好一點(〃・ิ‿・ิ)ゞ

 

以上,

自己隨便做的簡易做法不是標準做法提供給大家拉拉(*≧∇≦*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布作小物 飲料提袋 環保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