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ost images
 
雖然俗話說還沒過端午,冬衣不要收
但是5月的澎湖真的已經太熱拉拉拉拉(゚Д゚≡゚Д゚)
每當我一打開衣櫃
光看到裡面的大衣都快熱昏(#゚Д゚)
但是我家小小,衣櫃也小小的
其他可以收納冬衣的空間也有限
一直在想怎麼樣才可以把這些又厚又蓬鬆的衣服收起來呢σ(oдolll)
絞盡腦汁終於讓我想到啦!
就是把它們通通拿去做抱枕(=゚ω゚)ノ
但是因為衣服以後還要穿,
所以要做成可以方便放進去跟取出的
其實只要有個構想後,做出來就很容易了!(*≧∇≦*)
把以下材料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囉!
 
【材料】
花布   2片
鈕扣   4顆
厚外套  1件
針線
 
材料就是辣麼簡單,做法也超簡單的!(〃・ิ‿・ิ)ゞ
 
首先
先挑選兩片喜歡的花布裁成正方形
想要大枕頭就裁大片,要小枕頭就裁小片喔~
我是裁47*47cm
 
Post images
 
我挑了一塊可愛的抹茶綠熊熊跟一塊酒紅色小碎花圖案的(  ̄(エ) ̄)
裁好後把布翻到背面
在背面畫出預留的縫份
要留0.6-1cm喔!
 
Post images
 
這是四邊畫好的樣子,兩片都要畫喔
 
Post images
 
 
Post images
 
接下來將上面橘色虛線的部分反摺像這樣
 
Post images
 
摺好後燙一燙,等等會比較好操作
 
Post images
 
注意布料的材質
如果是棉麻的熨斗溫度要稍微高一點,不然燙不動
但化學纖維的就不能太高溫,否則布會被熱融Σ(´д ˋ ;)
融化的布黏在熨斗上,下次再加熱的時候就會把其他的布弄髒
一定要特別注意喔σ(o'ω'o)
 
Post images
 
兩片都燙好後各別在上面壓個線
 
Post images
 
兩片都壓好了!ψ(  ˋ ∇´)ψ
 
Post images
 
接下來把兩塊布花色對花色排好
把剛剛藍色實線的部分縫合在一起
 
Post images
 
Post images
 
角落稍微修剪一下
 
Post images
 
三邊都縫合完成後
就可以從剛剛沒有縫的的那一邊翻過來
 
Post images
 
翻過來後
在內側間隔手縫上4顆鈕扣
 
Post images
 
先排好大概的位置
做好記號後再縫上
 
Post images
 
鈕扣我是在大創買的~很可愛吧>///< (這個是以前買的)
不過大創最近因為違規進口日本核災區的食品被重罰了
而且還造假!所以我默默的決定抵制黑心公司ヽ(  ˋ Д´)ノ
以後應該都不會到大創買東西了!
有點傷心因為澎湖原本就沒什麼地方好逛,大創是為數不多的樂趣Q__Q
 
 
好吧算了說多了都是淚(我是不是把氣氛搞得很凝重@@?)
繼續做枕頭(^_^)/
一顆一顆的把鈕扣縫到枕頭套的內側
正面根據鈕扣的位置留記號做扣眼
 
Post images
 
不要太大喔,不然會扣不緊
做好後把眼的地方剪開
 
Post images
 
完成的樣子
 
Post images
 
4個都做好囉!
 
Post images
 
有點醜但
不管XDDD
 
枕頭套part完成~~
輪到枕心的部分
冬天厚外套終於要出場了!
 
Post images
 
挑了一件最不想看到的(超厚,內面還絮棉=___=)
摺成方塊狀( ^ ^ )/■
 
Post images
 
跟它說掰掰( ´Д`)y━・~~
 
Post images
 
裝進去把扣子扣上就OK囉!
 
Post images
 
完成!ヾ(*´∀ ˋ *)ノ
做好也是蠻可愛的
而且也很軟Q
 
Post images
 
謝謝你冬天時帶給我的溫暖,現在夏天了也感謝你變成了一顆枕頭繼續守護我
我讓其他兄弟也來陪你了!ლ(◉◞౪◟◉ )ლ 
 
Post images
 
以上是今天分享的收納方法~
如果家裡空間小小的話可以考慮試試看囉 ʅ(´◔౪◔)ʃ
arrow
arrow

    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