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Post images
 
阿母去中國旅遊帶回的花椒跟大紅袍乾辣椒
因為我現居澎湖
這裡很潮濕(#゚Д゚)
所以這種乾燥的辛香料我都希望可以速速用完
 
這次做的烤雞翅就是用這兩種醃的
我用了很多(=゚ω゚)ノ
香麻口味超好吃~ヾ(*´∀ ˋ *)ノ
今天把作法分享給大家~
 
 
【材料】
全聯雞翅 1盒
花椒 1小碗
乾辣椒 2條
月桂葉 3片
海鹽 1小匙
五香粉 2小匙
孜然粉 隨意
日式醬油 2大匙
蒜末 少許
蔥末 隨意
現磨黑胡椒 隨意
 
Post images
 
以上材料都準備好就可以開始囉!(*≧∇≦*)
首先~
準備醃料的部分
將花椒跟月桂葉搗碎
 
Post images
 
搗搗搗~~
花椒好香好香(///▽///)
 
Post images
 
上面是搗好的樣子,不用很碎沒關係
再來切蒜末、大紅袍乾辣椒
拍拍拍
 
Post images
 
切切切ψ( ˋ ∇´)ψ
 
Post images
 
 
Post images
 
再來是蔥
全聯的蔥都是有帶根的σ(o'ω'o)
有一次我買了一包用不完
突發奇想把她插到水裡
結果就種活了!!!
然後蔥就開始生生不息了\(^o^)/
看看他們欣欣向榮的樣子,已經過了45天了還是活得很好
 
Post images
 
要用的時候才拔一點
不怕冰到壞
 
Post images
 
好了!
接著從冰箱裡取出我們的雞翅~
這也是在全聯買的喔
 
Post images
 
一盒大概8-9支兩節翅 70元
不知道大家認為怎麼樣
我是覺得不很貴啦!
上次還有看到6折(當然即期品要盡快完食)
變成主婦後幾乎是逛超市看啥在特價今天就做啥料理了哈哈ψ( ˋ ∇´)ψ
 
 
離題了,回來醃雞翅
我會先用過濾水把雞翅洗一洗~
 
Post images
 
擦乾水分,要擦乾喔!
Post images
準備一個有蓋子的玻璃容器裝雞翅
然後用叉子戳戳戳ψ( ˋ ∇´)ψ
 
Post images
 
這樣可以幫助入味~
然後把剛剛準備的醃料倒進來
Post images
也把海鹽、黑胡椒、孜然粉、五香粉通通倒進來\(^^\)
我很喜歡黑胡椒的味道,所以放了很多
 
Post images
 
放鹽很重要!!!因為是提味跟去雞腥的
一定要放一些喔
也可以放岩鹽、玫瑰鹽都行
加入日式醬油抓醃一下
Post images
因為日式醬油會甜甜的,所以我就不放糖了
如果是用一般的醬油
加一些糖會比較好吃
 
Post images
 
再來就要放回去冰箱醃1天
沒錯你今天吃不到哈哈哈哈ლ(◉◞౪◟◉ )ლ 
(……)
 
 
-----我-----是-----過-----了-----一-----天-----的-----分-----隔-----線-----
 
好,雞翅已經經過一天的醃漬
我們現在要來烤他囉!(=゚ω゚)ノ
烤盤上先鋪鋁箔紙
才不會難洗
 
Post images
 
上下火用200度預熱10分鐘
Post images
把花椒等醃料先刷掉
才不會到時候烤焦在上面
Post images
Post images
 
上烤盤後刷一點油
我是刷里仁的大果苦茶油,有榛果的香氣(´▽ ˋ )
刷橄欖油也OK喔
Post images
進烤箱~
預熱完我是用上下火200度烤10分鐘
 
Post images
 
每台烤箱的熱度會有點不一樣
但是基本上烤雞翅要用高溫短時間來烤
才不會到時候烤出來肉很乾喔(* -_・)oO○
 
Post images
 
烤好後可以用筷子戳戳看
沒有血水流出來代表已經好囉
 
Post images
 
上桌前
灑點花椒粒跟青蔥擺盤一下(๑・‿・๑)
 
Post images
 
完成!ヾ(*´∀ ˋ *)ノ
這真的超好吃的,一定要試試看
 
如果喜歡表皮焦一點的口感
可以提高溫度到230度烤10分鐘
以上是今天的食譜分享~希望大家會喜歡( ^_^)_旦~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烤箱料理 雞翅 花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